back有问必答nav

喝一杯红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开车

解答(1)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管在聚会时,还是工作的应酬上,喝酒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注意的是在喝酒后,一定不要再开车,喝酒开车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行为,那么在喝一杯红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开车?

喝酒后开车被交警查到,只要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就会认定为酒驾,要是大于等于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那么想要不被查到,在喝酒后就不要开车,可以等醒酒后再驾驶,有的驾驶人员说,只是喝了一杯红酒,但是不知道多久后才能开车。其实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公式,来大概的算出时间,参考公式是:饮酒量(ml)×酒精含量(%)×114÷;体重(公斤)=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经过计算,在喝一杯红酒后,差不多需要5个小时后才可以开车。

这个公式仅供大家参考,并不是完全的精准,因为不同的人体质不一样,对酒精代谢的速度也不一样,时间上肯定会有所差别。为了避免被认定是酒后驾驶,车主在喝酒后最好就不要开车了,需要等48小时后再开,这样会更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