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下来了临时牌照还能不能用 拿到车牌可以用临牌上路吗

解答(1)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等待正式牌照下发的期间,需要使用车辆的临时牌照,否则车辆无法上路行驶,那么车牌下来了临时牌照还能不能用?

车辆正式牌照下发的当天,临时车牌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是第二天就需要使用车辆的正式牌照,车辆的临时牌照也就作废了。车主需要尽快将车辆的正式牌照,安装在车辆的前后牌照位置上,同时将临时牌照销毁,如果继续使用临时牌照,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一般会被扣12分,罚款200元。

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