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怠速机油灯亮起轰油门又不亮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仪表盘上的机油灯亮起的话,就表明汽车的机油可能出现了问题,那么怠速机油灯亮起轰油门又不亮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汽车目前使用的机油黏度无法达到发动机的工作需求,太稀的话容易导致机油泄漏,使得车辆的油压偏低,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汽车在怠速的时候机油都亮起,而在踩下油门之后故障灯又不再闪烁的情况。

2、可能是发动机中的曲轴轴承磨损比较严重,导致其中的间隙过大,影响了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此时也会导致机油灯亮起,车主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选择更换一个曲轴轴承。

3、如果发动机的油泵损坏的话,也会导致机油灯亮起,因为油泵无法正常工作,就没有办法向发动机供给合适的油量,就会导致汽车的油压偏低。

4、如果发动机机油压力感应塞出现了问题,也会导致上述的情况出现,车主要到4S店用诊断仪对其中的故障做具体的排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