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隧道不小心变道了咋办 隧道变道扣几分罚多少钱

解答(1)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隧道内驾驶车辆时,需要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的要求,正确使用车辆,有些车主可能会出现变道行为,那么隧道不小心变道了咋办呢?

车主在隧道驾驶车辆时,如果不小心变道,则需要按照当前路段继续行驶,不可以继续变换车道。正常情况下,车辆在进入隧道前,会发现路旁所设立的“隧道”提示,并配备不可变道超车的标识。

车辆在隧道变道属于违法行为,隧道内的电子眼会对车辆进行抓拍,然后交警会对车主进行记驾驶证3分,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除去车辆在隧道不可以变道以外,车辆在繁华路段、人行横道、铁路道口、陡坡、急转弯以及宽度不足4米的窄桥、窄路行驶时,均不可以出现变道现象,不然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车主以及他人带来安全风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