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绿牌和蓝牌有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车辆的牌照一般多为蓝色。但近几年突然有大量的绿色牌照出现,甚至有的时候会比蓝色牌照更常见,其实蓝色牌照和绿色牌照都是车辆的正常牌照,不过还是有区别的。

首先最大的区别就是,蓝色牌照代表的是燃油车,而绿色牌照代表的则是新能源电车。蓝色的车牌在生活中最普遍,一般用于小型燃油车、1.5吨以下的运载车以及九座以下的客运车。而绿色车牌用于新能源电车,代表零排放,车牌数为六位。并且绿色牌照没有交通法规限行的困扰,其次在某些地方绿色牌照还拥有其他特权。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绿色牌照从普遍的五位车牌数变成了六位,且用D表示纯电动,F表示油电混合,是否可以预示着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会更受欢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