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5万公里发动机处于什么阶段

解答(1)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5万公里发动机正处在一个自然磨损的阶段,在这一个阶段的发动机,零件会逐渐老化,性能也会有所降低。如果在这个阶段有损坏的话,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对发动机的保养,这样才能有效的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怎样保护发动机?

1、想要保护好发动机的话,在平时的时候应该使用适合质量等级的润滑油,不得使用低于厂家规定要求的润滑油。还要认准机油的真假,如果是假机油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伤害。

2、为了能够使发动机拥有更好的使用寿命,还应该定期的更换机油和滤芯,机油的量也要在正常的范围,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少。

3、还要定期的清洁曲轴箱,可以保证发动机内部清洁也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4、发动机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也容易在燃油系统当中产生积碳,需要定期的清洁燃油系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