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雪地胎和普通胎有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寒冷的冬天,由于地面上结冰,很多的车主会选择使用雪地轮胎。雪地轮胎可以保证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有良好的制动性和可操控性。那么雪地胎和普通胎有什么区别?

1、材质不同。雪地胎跟正常轮胎的材质是不一样的,雪地胎主要是为了使轮胎在雪地上有更大的摩擦力,所以选用的材质会更加的软,在雪地上行驶时有更强的抓地力和防滑性。当气温低于10度时,雪地胎表面会变得更加的柔软,普通的轮胎材质则会变硬。

2、外观不同。雪地胎的花纹比正常轮胎的花纹更宽更深。建议车主在炎热的夏天换成正常轮胎,由于夏天公路干燥,如果继续使用雪地轮胎,会更容易造成损坏,而且车辆的可操控性和舒适性能也会下降。所以车主在选择轮胎时,要根据车辆的行驶环境来进行合理选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