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架号是什么

解答(1)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架号是车辆识别代码车架号简称VIN,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以下均称为车架号)。从识别这个词大家应该明白,就是汽车厂商为了识别而给每一辆车指定一组字码。车架号由17位数字及字母组成,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唯一性。

车架号其实就是它的身份证。通过上面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可以详细知道车辆的来历。它采用了特定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使得30年内不会出现重复的车架号,这也意味着新车的车架号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知道车架号,就可以定位车辆,从而知道车辆的生产信息。

有了车辆的识别号,我们就可以更放心的买车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只是反映了车辆的详细信息,而车辆的事故是无法详细记录的,所以我们发现无论经过几次交易,车架号都是唯一不变的。如果想详细了解车辆的状况,可以通过保险或者车辆的保养记录进行查询。这些也可以通过4S商店查询,这样的信息会更有说服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