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副页有什么用处

解答(1)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副页是记录驾驶证档案编号和相关事项的专用页面,驾驶证无论是主页还是副页,单独出现都不会被认可。

无副页的处理情况:无驾驶证副页的机动车驾驶证无效,而有驾驶证副页无驾驶证(正本)同样无效。因此在平时开车时被查到没有带上副页,那么也算无证驾驶,要被扣车以及其他相关处罚。

副页上的档案编号作用:档案编号其实就是驾驶证的身份证号,每一个驾驶证都有唯一的档案编号,就像人有唯一的身份证号。通过它不仅可以查询到驾驶证是哪个车管所核发,还可以查询到个人的记分情况。档案编号通常是12位数字连成的串码,其中前2位为该驾驶证的省份代码;第3~4位为该驾驶证的地市代码;后8位为该驾驶证的顺序编号,由各地车管所自行划分号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