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六车用什么型号的机油

解答(1)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六车用5w30的半合成机油。5w30属于四冲程机油,代表发动机机油的黏度值。5W30中W的意思是冬天,w前面的数值代表机油低温时的流动性能,这个数值越小,低温时启动的性能越好。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高温时的稳定性,数值越大,机油在高温时的稳定性越好。5代表耐外部低温零下30摄氏度。30代表100摄氏度时机油的运动黏度标准为30。

机油的分类:汽车机油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矿物油,仅适用于低档汽车或部分新车。半合成油普通油和合成基础油勾兑,一般适用于非涡轮增压中档车型。全合成油有良好的耐高温挥发、沉积能力,适用于高温高速高压缩比发动机,如涡轮增压发动机等。

机油的作用:润滑减少磨损,发动机的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容易造成磨损,而优质的机油能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形成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减少磨损;冷却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