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冷却液不足会造成什么影响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制冷剂不足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温度变高,发动机的温度不会下降,所以机油的粘度会变强,导致润滑性下降,发动机的磨损会变快。如果发动机有问题,就会导致漏油。最糟糕的是汽油无法燃烧,消耗的油量也会增加。

更换防冻液:

大多数防冻液是红色或绿色,以观察它是否泄漏,或者将其与其他发动机液体区分开来,以避免混淆根据里程或时间更换发动机冷却液,因为很难直观判断其劣化程度。如果冷却液不更换,内部防锈质量降低,会损坏散热器、管道和软管。

故障的成因: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自然损耗防冻液进入气缸参与燃烧导致。冷却液的作用很大,需要不断关注,如果发现液体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充,按时更换,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发动机。如果冷却液落入气缸或机油底部,最好去专业的修理厂检查。添加冷却液时,一定不要在发动机温度很高时添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