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产奔驰和进口奔驰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区别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产地:毫无疑问,国产奔驰产地在国内,进口奔驰的产地在国外。

售价:进口车型要交关税、增值税等各种税,因此价格一般高于国产车型。

配置:国产奔驰很多配件都是由国内代工厂生产,如轮毂是由浙江金飞机械集团公司生产,虽然它们之间的零件来源不一样,看上去无明显区别,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质感还是具有明显差异。在某一程度上,我国的专业化水平与技术水平与国外相差较大。

此外尺寸上有所不同。比如北京奔驰为了迎合我国消费喜欢“大”的特点,就在国产后把轴距加长了,这就出现了所谓的“长轴”版,这种做法很常见。

维修保养:进口车的维修保养贵,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的《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是670%,而进口C级竟然能够达到1200%。

两者相同的地方:

工厂生产标准是一样的。虽然生产地有所不同,但是不同地区的工厂的生产是一样的,毕竟质量还是要保证的。

质量检测全球统一。奔驰有一个叫做质量反馈环的管理系统,这个就是用来检测生产出来的车型的,简单来说每一辆下线的奔驰车子都要经过相关规定的检验与考核,有一方面不通过就无法进行销售。

核心部件相同。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是三大件,不管你是国产还是进口,核心部件一定会相同的,比如国产奔驰就有一个单独的发动机工厂,这个工厂位于北京,该工厂主要投产M270、M274与M276三大系列的发动机,除了自用之后,还会返销回德国,所以在发动机这方面还是不用过于担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