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吉星远程启动距离是多少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吉星远程启动车辆时,车辆与车钥匙的距离必须大于30m。理论上,只要车辆和手机在有通讯信号的地方,都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安吉星,英文名为On-Star,是无线技术和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向用户提供的完善无线服务,只要一个键就能联系上客服中心,全程语音帮车主解决问题。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于2009年10月28日正式新建立的合资公司,总投资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并于2009年底为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旗下各主力车型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作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各自的全资子公司,On-Star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安吉星40%的股权,而双方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持有安吉星的20%股权。

安吉星能够提供的服务:

碰撞自动求助:

当车辆内置的碰撞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发生碰撞或气囊弹出时,便自动向指挥中心发出警报,这时会有专业顾问以语音方式联系车辆,如果车辆无应答,专业顾问便会由GPS锁定车辆位置并通知就救援部门,协助救援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车辆,节省宝贵的时间。同时,On-Star还能够根据撞击时收集到的数据提供撞击报告,包括撞击时的车速、安全气囊是否打开、撞击位置、是否翻滚等等,能够帮助救援人员判断车内人员的损伤情况,尽快展开救援,并且有助于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的分析。

紧急救援协助:

车主突发疾病或遇险时,按下红色按钮,指挥中心根据GPS提供的位置信息及时到达车辆所在地点展开援助。

车况检测报告:

搭载于车辆的传感器每月将向On-Star服务中心传输车辆各主要部件的保养及工况信息,On-Star服务中心每月会向用户提供发动机、变速箱、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气囊模块、轮胎等部件共数百项检查的总结报告,帮助车主了解自己车辆的状况并为车辆的维修保养提供了丰富的技术资料。

被盗车辆定位:

On-Star系统加入了被盗车辆定位功能,当车主车辆失窃通知指挥中心后,On-Star系统通过GPS锁定当前被盗车辆的位置,协助警方找回被盗车辆。指挥中心通过CDMA网络向On-Star系统发送指令,实现远程控制,车辆一旦熄火,On-Star系统能够将车辆上锁,偷车者便无法再启动车辆,若车辆没有熄火,指挥中心能够通过On-Star系统开启车辆的灯光,并不断闪烁以提示正在寻找被盗车辆的警方人员,当警方确认到被盗车辆时,指挥中心能够通过On-Star系统控制车辆减速。

远程车门应急开启:

该功能可以帮助那些车辆自动落锁后发现钥匙被遗忘在车内的车主,车主通过手机拨打指挥中心的电话,提供车辆PIN码后即可将车辆解锁,打开车门。

远程寻车:

在停车场里找不到自己的车,打电话给On-Star,在提供车辆PIN码后指挥中心会发出鸣笛闪烁灯光的指令,它帮助你找到你的车。

道路援助:

当车辆发生故障或汽油用光时,即使你的爱车已超出了质保期,依然能够享受On-Star提供的道路援助,每月有2.8万用户使用这一服务。

全音控免提电话:

On-Star拥有“HANDS-FREE-CALLING”免提电话功能,前面已经说过,On-Star的服务是基于CDMA网络的,其车载终端会同时捆绑一个CDMA的电话号码。在驾驶时,按下通话按钮,使用语音指令通过On-Star拨打和接听电话,On-Star的车外天线有5倍于普通手机的发射功率,可以实现更大的信号传输距离,保证通话的稳定性和通话质量,拨号时,驾驶者的视线并不需要离开路面,双手也不需离开方向盘,在实现沟通的同时保证了行车安全。

全程音控导航服务:

On-Star的导航与传统意义上的GPS导航系统有所不同,它并不要求必须在车内安装GPS显示屏、也不要求必须在车内安装用于存储地图的存储器和用于计算路线的计算机。你只需要连通On-Star,告诉应答顾问你所要去的地址,便能够得到全程的语音提示,在CD或行车电脑的信息显示屏上会提示将要转弯的路口,即使走错路线,该系统也会及时计算新的路线,保证方便和快捷。

安吉星远程启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车辆遥控钥匙的信号启动发动机或电机。全程省去手动进入车内的不便,运行时发动机或电机的中控锁仍处于锁定状态,有效提供安全保障。

安吉星远程启动功能是由于远程启动发动机或电机与手动点火在汽车结构上没有区别,不存在加热器的机械磨损问题,因此故障概率大大降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