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胎压不稳标志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胎压不稳定,那仪表盘上会亮起胎压监测报警灯,这个报警灯是一个轮胎里面有一个感叹号。轮胎的气压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气压过低,那在高速行驶时会出现波浪变形现象,这样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如果胎压过高,那会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这样会降低抓地力影响车子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

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轮胎的气压对于轮胎来说非常重要。建议车友们在平时用车时经常检查一下自己汽车的胎压。

很多车都是有胎压监测装置的,大部分汽车的胎压监测装置都是利用轮速传感器来监测车轮转速的。如果某个车轮的胎压不正常,那这个车轮的转速一定是不正常的,这样轮速传感器就能监测到,此时仪表盘上就会亮起胎压监测报警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