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打瞌睡能应急车道休息吗

解答(1)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高速打瞌睡不能在应急车道休息,社会车辆无故不得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临时停靠,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做好警示标志,千万不能长期停靠在应急车道,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处罚:非紧急情况时走应急通道,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在驾驶车辆过程中缓解疲劳方法:在高速公路上,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个小时至少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休息地点可以选择服务区、高速出口外等安全地带。驾车前一天要保持充足睡眠,行车时可以偶尔开启窗户通通风,让自己保持清醒和集中一下注意力,随车可以携带口香糖,咀嚼可以让自己保持面部运动,当有疲劳感出现又暂时无法停车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保持清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