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打蜡一次可以保持多久

解答(1)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打蜡一次保持两周至三个月,镀膜层打蜡亮度最多才能保持2-3个月。一般的固体蜡打蜡维持2周到1个月。汽车的漆面经常暴晒会出现氧化现象,打蜡可以保护车漆。

打蜡有许多优点:有效防止车漆老化。具有很好的防水性,水珠不会在车辆表面停留,不会对漆面进行腐蚀或造成漆面暗斑;会有防高温的特性,车蜡会对光线进行有效的反射,会有效地防止入射光使车蜡不会在车蜡表面停留,不会对漆面进行腐蚀,造成漆面或底色漆膜老化,车蜡会对光线进行有效反射,从而使车蜡充分考虑紫外线对车漆的伤害。

打蜡方面要避免几个误区:1、不是价格越高车蜡越好,车蜡的品种众多,作用效果也不一样,要根据车蜡的特点、车漆颜色、行驶环境等方面,选择合适的车蜡;2、打蜡不是越频繁越好,当车蜡层消失的时候,就可以去进行打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