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4t和1.5t差别大吗

解答(1)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4t和1.5t差别比较大,T区别有排量不同,功率、马力、扭矩不同,油耗不同,维护费用不同。

第一、排量不同。1.4T具体指的是1.4升的排量,带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具体指的是1.5升的排量,带涡轮增压发动机。说到这儿就必须要提一下涡轮发动机,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增加进气量。工作原理是利用旋转的机件从穿过的流体中汲取动能发动。

第二、功率、马力、扭矩不同。相对而言,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比1.4T的要大。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马力比1.4T得多。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扭矩比1.4T的要高。

第三、油耗不同。1.5t涡轮发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自然吸气,他拥有稳定的技术。相对而言油耗比较高。而1.5T性能好一点,油耗会高一些。

第四、维护费用不同。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动力强劲,爆发力强的特点,所以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期保养费用更昂贵。反观1.5t,它的保养费用更加合理。

1.4t和1.5t都是属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原理就是发动机排出来的废气,然后再去经过管道输送后进行压缩,之后再去让涡轮进行高速运转,让发动机的活塞能够最大化去工作,动力输出会更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