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螺丝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

解答(1)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小轿车的轮胎往逆时针方向是拧松的,顺时针是紧螺丝的方向。如果是大货车的话,有些可能会用到反向螺丝,而小轿车是用不到反向螺丝的。

轮胎螺丝的拧紧原则:

轮胎螺丝拧紧是有顺序的,拧紧螺丝需要分三次,要按照对角的顺序做拧紧,才能让轮胎螺丝均匀受力,将轮胎更加紧固的安装好。

轮胎螺丝的拧紧不是看深度的,而是要看扭矩情况。轮胎螺丝不是往紧了拧就好的,如果拧的过紧会让轮胎丝口拉升,用力过猛可能会出现裂痕。

通常情况下,家用小轿车的螺丝扭矩为100-120牛米。

关于汽车轮胎所要注意的事项:

1、定期检查,特别是出远门或者跑高速前,检查轮胎是否缺气或者鼓包等损伤,保障生命安全。

2、路过泥泞坑洼路段时,要减速通过,防止汽车轮胎在高速撞击下受到损坏,也避免磕坏汽车的减震系统。

3、两驱车每隔3万公里就要前后对调一下车胎,来平衡前后轮的磨损程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