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常规保养都有哪些项目

解答(1)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轿车常规保养项目如下:

1、检查轮胎胎压,如胎压不足需要进行加气,如胎压过高需要进行放气处理。

2、检查车辆底盘有没有发生漏油或者螺丝松动的情况。由于车辆行驶了很长一段距离后,会导致车底的胶套或者油封之类的易损件出现老化,然后出现漏油。一般主要注意车辆半轴的胶套,悬挂支撑球头,以及变速箱边缘有没有出现渗油或者老化的情况。

3、更换发动机机油。在经过长时间的行驶之后,发动机的机油普遍会出现性能衰退的迹象,导致润滑功能下降,从而变得浑浊。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把发动机内原来的机油放出来更换新的机油。

4、清洁或更换进气过滤网。进气过滤网的作用是将外面的空气经过过滤,确保进入发动机的是干净空气。由于空气中充满着灰尘和杂质,所以久而久之就容易堵塞空气过滤网,导致进气效率降低。所以按照滤网上的灰尘附着程度来决定更换或者清洁滤网。

5、检查刹车油、冷却液、雨刮水以及防冻液。由于长期行驶以及发动机运转等原因会导致这些油液减少,如果这些油液在保养的时候不能保持正常值,就必须要进行添加。

6、检查刹车片。拿尺子或者目测刹车片有没有出现磨损的情况,如果发现刹车片磨损严重,就要及时更换刹车片,以免出现制动失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