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油箱盖在左边还是右边

解答(1)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x5的油箱在右边。

一般来说,德系车的油箱口都在右侧,比如大众、奥迪、宝马。本田、丰田等日系车的油箱都在左侧。但是,您可以通过观察仪表板上指向的箭头直接知道燃油箱端口的位置。如果箭头指向右侧,则表示燃油箱端口位于您的右手位置。

决定燃油箱端口是在左侧还是右侧的主要因素有三个:

1、车身配重:像德国、日本这样的整车厂商,技术要求高,所以在产品制造上非常严格,尤其注重车身重量的平衡。如果在前发动机上增加转向系统,汽车的整个前部会变得更重。因此,大多数汽车将使用后油箱,这意味着油箱将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然后随着驾驶员的重量,燃油箱可以平衡差重,所以燃油箱和驾驶员处于对角位置。但是欧洲车和日系车的驾驶位置不同,导致右后方有油箱,左后方有油箱。

2、不同的驾驶方向:事实上,油箱口的位置与不同国家的行驶方向密切相关。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是右侧行驶,油箱口设置在右侧,方便驾驶员加油。但是日本和大部分亚洲国家都是靠左行驶,所以油箱口会设置在左手边。当然,加油口的位置不能简单的根据他的品牌位置来区分,而是要根据这辆车的产地是德国还是日本来区分,这样才能区分它的加油口是在左边还是右边。

3、行车安全:油箱的设计不仅是为了方便人们加油,也是为了考虑道路安全的关键因素。比如过去人们都是用油桶加油,所以如果在右舵驾驶国家,油箱和驾驶座在同一侧,加油的时候会有被车辆撞的风险。所以从安全的角度出发,设计师把油箱口的位置放在驾驶座对面的另一侧,也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对角线,这样可以避免驾驶员加油时发生意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