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车轮看起来是反着转的

解答(1)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毂反着转是由人眼的视觉停留所造成,在观察物体的时候,物体会在视网膜内停留短暂的时间,大概在0.05-0.08秒之间。

轮毂倒转的原理:

悬浮轮毂:豪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车轮会给人滑着走的感觉,这是因为豪车的车轮使用了类似于不倒翁原理的悬浮轮毂。悬浮轮毂会多使用一个轴承,这个轴承可以绕中心轴进行移动,当车轮在运转的时候,这个轴承可以使轮毂一直处于悬浮状态。

增加配重:另外,悬浮轮毂还会适当增加自身配重,使其在行驶的过程中保持平稳的状态。这样一来,无论行驶的速度有多快,豪车的车轮给人的感觉就是轮毂并没有在转动。

汽车轮毂的作用是:安装车轴的部位,用于支撑轮胎,缓冲外界冲击,实现轮胎与路面的接触,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汽车轮毂是轮胎内廓轮钢通过立柱连接的轮芯旋转部分,是支撑轮胎的中心并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