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个油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个油是这辆车的百公里油耗为一升。尽管有部分插电混动车型都宣传自己百公里油耗为一升,但实际油耗则超过1到2升,所以说一个油是有点夸大言辞了。

那么,想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需要做好汽车的月度检查。首先是机油方面,定期更换肯定是必然的,同时还要选择正确标号的机油,从而确保机油的流动性,不管是对油耗还是动力,都有一定的好处。其次,汽车胎压也要经常注意的,当胎压合适时,不仅有更好的行驶性能,而且燃油消耗量也会降低。日常的驾驶习惯,对汽车油耗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驾驶习惯:

尽量少搭理油门,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不仅会造成过多地动力浪费,而且油耗也会升高。在市区里驾驶可以切换到经济模式,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在高速行驶时就不用开了,因为在高速时车辆需要更好的动力输出的,再加上时速已经超出经济时速很多了,经济模式起不了节油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