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速80就嗡嗡响共振

解答(1)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速80时出现嗡嗡共振的可能原因:

1、车轮外倾角不正确导致轮胎啃胎,轮胎胎面出现波浪状磨损后,速度达到一定程度会发出嗡嗡声,晃动车身;

2、车轮轴承的磨损。车轮磨损时会发出类似嗡嗡的声音,而且这种异响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增大。无论是挂挡行驶还是空挡滑行,异响空挡滑行,异响都会存在;

3、由于车辆设计原因或者是某些部件松动或者变形,导致车辆的共振频率在此速度区间时,会出现震动增强,噪音变大的情况。

汽车的噪音太大,特别是汽车的车速超过80就有嗡嗡异响,这种情况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理。如果是本身汽车的噪音太大,可以去做汽车隔音处理。

解决方法:

如果不是汽车本身的噪音,是汽车使用后慢慢才产生的声音,那么有可能是一些部件出现故障导致的。需要对汽车做动平衡的检查,看看是不是轮胎磨损不平的原因导致,或者轮毂是不是正常的;还需要对汽车的机油进行检查,因为有时候使用不匹配的机油,或者机油添加过多也会产生这种情况。

也需要检查汽车轮胎的转动轴承,如果轴承损坏的话,在汽车高速运转的时候就会出现嗡嗡的噪音。一般是前轮轴承出现这个原因的比较多一些,需要更换汽车轮胎的轴承。或检查减震弹簧,看看噪音是不是减震弹簧发出的,或者需要检查汽车的排气管软连接的地方,是不是存在异物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