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牌照到了临牌没有过期可以继续用吗

解答(1)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牌照到了临牌没有过期不可以继续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相关规定:领取金属号牌后不上交临时行驶证的,第二天临时行驶证失效。

也就是说,当官方车牌在邮件中到达时,用户需要在当天悬挂官方车牌。其实,临时号牌的法律作用是拿到正式号牌前的临时使用说白了就是方便新车车主上路行驶,去车管所办理正式车牌。所以车主一旦拿到正式车牌,就要第一时间挂在机动车上,摘下临时车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这种行为是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一经发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号牌,并根据第九十条的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根据《机动车登记条例》第四十六条可知:

1。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车在本行政区域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天的临时行驶号牌;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号牌;

2。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驾驶证的,车管所核发的临时驾驶证不得超过三次。

所以一般消费者可以办理三个临时牌照,其中在本地行驶的车主理论上可以挂45天的临时牌照,有跨行政区域要求的车主最长可以挂90天的临时牌照。车主买车后应尽快办理车辆登记,留出安装正式车牌的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