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传动系统警告灯亮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故障的解决方法是:

1、离合器打滑,故障的表现为:汽车起步困难,行驶无力,加速不良,严重时会散发出焦味或冒黑烟;更换离合器片;

2、传动系统异响,故障表现为:在汽车起步时,车身发抖,并听到有“格的的啦,格的的啦”的撞击声,在改变车速,尤其是在缓慢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检查更换部件;

3、变速器跳档,故障表现为:在汽车挂档行驶中,变速器自动跳回空档;检查更换部件;

4、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故障表现为:经常出现换档困难,牙齿发响。挂上档后,不抬离合器踏板,车辆就行驶或发动机熄火;更换分离轴承;

5、汽车起步震动,故障表现为:汽车起步时,离合器结合不平稳,而使车身发生震抖。更换离合器。

传动系统警告灯相对来说是很严重的故障,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传动系统警告灯亮起,则说明传动系统存在故障,极大原因是变速箱温度过热或者变速箱已经损坏;因此建议不要继续行驶,应立即靠边停车,在安全的情况下原地请求救援,以免对变速箱造成更大的损失。

传动系统一般是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其作用也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汽车的驱动车轮而产生的驱动力,使车辆能够在一定速度上行驶,传动系的组成和布置形式是随发动机的类型、安装位置,以及汽车用途的不同而变化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