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绿牌f和d和A各代表什么

解答(1)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绿牌f代表的是油电混合的电动汽车,绿牌D代表的是纯电动的汽车。绿牌A代表的也是纯电动的汽车。多数新能源汽车的首字母都为D或者F,如果是首字母为F的绿色车牌,则代表这辆汽车是油电混合的汽车,并不是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

绿牌D与F区别是: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从车辆本质上来说,虽说新能源车牌是有D牌与F牌之分,但是在拥有的权利上看,基本上还是相同的,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绿色的车牌是新能源小汽车的专用车牌,而新能源大卡车则用黄绿双拼的车牌。之所以用绿色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车牌,就是寓意着绿色、环保、科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