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特斯拉能免费换电池吗

解答(1)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特斯拉不能免费换电池。如果在质保期之内电池出现问题,厂家可以免费予以更换,根据特斯拉目前官方公布的质保期限看,如果是普通标准续航或者中续航版本,质保期为8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如果是长续航里程版本,质保期为8年或19.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如果在质保期内电池的容量衰减至新电池的百分之70以下,可以免费更换电池。

电池保养方法:

切勿让电池完全放电,即使在不使用车子的情况下,其电池也会自然放电。一般情况下,电池每天会自然消耗1%的电量,当将电池完全放电到电量为0%时,则可能会永久损坏电池。

为了防止完全放电,当电量降至5%时,车子会进入低功耗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电池停止供电车载电子设备,以降低放电速率到大约每月4 %。一旦激活低功耗模式时,在两个月内将特斯拉汽车插上电便可避免电池损坏,这是非常重要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