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刮完腻子多久打磨

解答(1)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正常情况下,腻子厚度均匀、天气良好的情况下,腻子的干燥时间在两天左右,汽车刮完腻子两天以后可以喷漆,还取决于腻子粉的干燥程度。

如果还没有完全干燥就喷漆的话,后期很容易出现起皮的情况。汽车用腻子是指在汽车涂装中,用于打磨后的头道或二道底漆之上,以填没打磨后的小缺陷、凹点、刮痕或其他加工痕迹,形成光滑的表面,以便涂刷下一道油漆。

1. 腻子厚度均匀、

车腻子不可以挺终身,一般来说只能坚持3年左右,甚至3年还不到就出现脱皮,需要考验打腻子的施工工艺,是否可以做到厚度均匀。

2. 天气的情况

汽车打完腻子之后,需要等1~3天的时间才可以喷漆,喷漆处理是取决于腻子粉的干燥程度,如果还没有完全干燥就喷漆的话,后期很容易就会出现起皮的情况。其次,如果是在潮湿的天气下进行打腻,肯定会拖延腻子粉的干燥时间,甚至还会影响腻子的附着能力。所以在打腻子之前,一定要留意近几天的天气变化。

3. 腻子的干燥程度

腻子干燥速度和腻子种类、原材料、腻子厚度、施工的气候条件,如温度、湿度等因素都有关系。是否可以进行喷漆处理,是取决于腻子粉的干燥程度,如果还没有完全干燥就喷漆,后期很容易就会出现起皮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