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phev和dmi区别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PHEV和dmi区别:PHEV是指混合动力汽车,而dmi是一项超级混动技术。

一、PHEV是指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两者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一般需要专用的供电桩进行供电,在电能充足时候采用电动机驱动车辆,电能不足时发动机会参与到驱动或者发电环节。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简称PHEV),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而且电池容量比较大,有充电接口;它综合了纯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优点,既可实现纯电动、零排放行驶,也能通过混动模式增加车辆的续驶里程。

二、汽车dmi是一项超级混动技术,其核心部件是比亚迪开发的晓云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ehs双电机、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以及一系列车辆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共同构成了一个超级混动系统。

当dmi有足够的动力时,相当于纯电动汽车,电机的电源足以在各种路况下行驶。动力不足时,dmi车型会根据系统工况独立判断是用电还是用油或者油电协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