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灯亮了还能行驶吗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机油灯亮了不可以继续行驶,否则会导致发动机受到损伤。汽车的机油灯亮了说明发动机内的机油不足,此时继续开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拉缸。如果机油灯亮,要立即添加机油,并且要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机油泄漏的情况。汽车出现机油灯亮的原因如下:

机油量不足:常听说的“烧机油”现象,或是正常的机油损耗,机油泵的泵油量因油量少而相应减少,最后机油压力下降导致机油灯报警。

发动机温度过高:长时间激烈驾驶让发动机处于高温高负荷状态,尽管机油量是足够,但温度过高使得油液变稀,从配合间隙中流失导致油压下降。

机油泵损坏:这点与前文提到的驾驶人故障类似,机油泵的零部件因磨损、装配出现间隙过大,工作异常时,机油泵不出油或者出油不足都会使机油灯报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