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裙边凹陷有必要修吗

解答(1)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裙边凹陷需要修理,凹陷会影响车辆的感官,汽车裙边的制作材料普遍的是塑料材质,金属材质和铝合金材质三种。

凹陷修复的方法:

先用清洁剂对凹陷周围处理。使车漆保持干净。之后用抹布把清洁剂擦干净,需要反复擦拭。在吸盘上涂抹上黑胶,用于增加吸盘的吸力。将吸盘对准凹陷处,放置一段时间。等吸盘牢固后,使用启子抓住吸盘,向上提拉,利用提拉的力量修复凹陷。之后清理掉凹陷处的黑胶,成功修复凹陷。用橡胶笔结合橡胶锤进行回敲,利用杠杆工具定出来的凹陷,表面可能会有个别点轻微凸起,利用橡胶锤对橡胶笔的二次作用力,恢复车漆表面凸起的位置,这样可以防止橡胶锤对车漆产生的直接伤害。

汽车修理凹陷的注意事项:

开始修复之前,需要利用整平灯判断汽车凹陷修复情况。确定修复方案,下图中这辆车凹陷位于前翼子板楞线处,面积小因此不建议使用拉拔工具修复。在拆卸掉轮毂里面的挡泥板之后,利用杠杆工具从车身内部修复,将凹陷一步步细化,在修复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杠杆顶点的位置和修复力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