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什么档位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档位为R档。不管在自动变速箱或是手动变速箱R挡都是倒车挡,手动变速箱一般会在最高挡位的后面布置R挡,还有换挡杆上也会标有R挡的位置,自动变速箱也会用字母R代表倒挡。倒车挡位是汽车中的三大标配挡位之一,目的是使车辆能够后退,属于一种特殊的行车挡位,一般的自动挡车辆变速箱有还有P、D、N、S、L挡位,P代表泊车挡,D代表前进挡,N代表空挡,S代表运动挡,L代表低速挡。

对于手动车型来说,首先踩住离合踏板,然后将排挡手柄直接挂到R挡,最后进行半离合微加油就可以了。而如果是自动车型的话,首先踩住刹车踏板,然后按下排挡手柄上的挡锁,随之直接往下拉到R挡位置即可。当然,有这些车型的挂挡方式是不一样的,例如奔驰的怀档以及林肯的实体按钮,所以挂挡方法还是要根据车型来决定。

但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手动波还是自动波,一定要等到汽车停稳了之后再挂入倒挡,否则多多少少都会磨损到变速齿轮,长期下去很可能就会直接损毁,到时候的维修成本可是相当之高的。其次,在挂进倒挡的时候,最好不要发生反向的滑动,虽说短暂的滑动并不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但如果溜车距离过长或者速度过大的话,很容易就会损坏到变速箱的内部零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