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左边是油门还是刹车

解答(1)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是左舵车,最右边的是油门踏板,油门左边就是刹车踏板。这样设计的主要目的是油门的使用频率较多,设计在右脚外边,是人体较为舒适的姿势。刹车设置在右脚里侧,且刹车踏板略高于油门踏板。这样是为了让驾驶员快速反应。

自动挡踩油门和刹车禁忌:

1、不允许在仍踏着刹车时,甚至还未松开手刹时就大幅度踩下油门。

2、不允许先踩下油门再将挡位换入P挡或N挡。

3、不允许一边踩油门一边移动挡位。

自动挡汽车详细内容:

1、选用自动变速器(AT)调节时速的汽车,驾驶时由自动变速器操控系统依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自动选用合适档位,自动档汽车通常选用液力传动装置替代手动档汽车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

2、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扭矩比较有限,不能够推动汽车前进,当控制手柄放进前进档,松掉制动踏板,伴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提高,传递扭矩增加,推动汽车前进。

3、汽车成本费用方面,自动变速箱成本费用要高过同型号车型手动变速箱成本费用,较手动变速箱优势在于易于驾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