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没有身份证可以考科目三吗

解答(1)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没有身份证不可以考科目三,驾驶证考试每考一个科目时都需要带着身份证,没有携带中国公民身份证不允许进入考场。

可以去户籍所在地的警署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快的话,当天就能拿到手,凭这临时身份证就能进入考场考试了。

临时身份证只有三个月的有效期,所以还是得抓紧时间办理正式身份证。

科目三考试,在进入考场前需要验证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异地考试,还需要验明居住证原件,两者缺一不可。

科目三考试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根据公安部91号令及相关规定,参加驾驶员考试,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在科目三考试时,进入考场前需要验证,验明身份证上本人的身份才能参加考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