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鼓刹车刹不住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鼓刹车刹不住是因为新刹车片和旧刹车鼓不配套。刹车皮跟刹车鼓接触面积不好导致的。一般需要磨合一段时间,使接触面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为好,另外看看刹车摇臂轴是否发卡,必要时清洗一下,上点润滑脂。

新制动器也需要磨合,一段时间后会很好地工作,首先,刹车片过度磨损,应及时更换。其次,由于调整不当,制动拉索被拉伸成弹簧形状,因此后制动器无法工作。如果更换制动片后制动器仍不工作,可能是制动管路有问题。如果通过检查后制动拉线的调整螺钉仍有调整空间,再次拧紧制动拉线,不要让制动拉线随调整螺母一起旋转。

摩托车鼓刹不灵处理方法:

可根据刹车片的磨损痕迹对刹车片进行打磨,使刹车片在刹车时能够有足够的面积接触刹车鼓。

鼓刹相关介绍:

1、原理:鼓式刹车就是利用刹车鼓内静止的刹车片,去摩擦随着车轮转动的刹车鼓,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

2、优点:鼓刹有良好的自刹作用,由于刹车片外张,车轮旋转连带着外张的刹车鼓扭曲一个角度使刹车片外张力(刹车制动力)越大,则情形就越明显,因此,一般大型车辆还是使用鼓刹,除了成本较低外,大型车与小型车的鼓刹,差别可能祗有大型采气动辅助,小型车采真空辅助来帮助刹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