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现在电子驾驶证是不是不用带驾驶证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驾驶证已经实施,展现的方式就是通过交管12123的电子驾驶证。这也意味着人们出行可以不用带纸质版驾驶证,在查验的时候,出示驾驶证电子版,等同于纸质版,也正是这样,人们要保证驾驶证在有效期内。当纸质版的驾驶证过期电子版也同样过期,要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更换。

电子驾驶证是顺应时代的需求,在全国的绝大部分城市都已经推广使用。电子驾驶证能够代替原来的纸质版驾驶证办理大部分的业务,主要包括办理交管业务,拓展客货的运输服务,而且在汽车租赁时,缴交保险时,以及在接受执法的查验现场都可以独立使用。这样就算没有带纸质版驾驶证也可以正常驾驶车辆通行。

针对早已推行电子器件驾驶证的城市而言是有效的,除此之外,许多区域都在微信、支付宝钱包实行电子器件驾驶证。这类驾驶证全是只限在当地应用的,而且只用与接纳路面稽查检查,并不可以用来申请办理别的驾管业务流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