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制冷太慢如何解决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的制冷速度慢大部分是因为制冷剂长时间没有更换,可以更换制冷剂解决。汽车空调有冷凝器,冷凝器在车头前面,如果冷凝器表面的脏东西太多,会影响制冷剂散热,也会导致汽车空调出现制冷速度变慢现象,需要清理。

空调制冷太慢的原因是:制冷剂少造成制冷不足。冷凝器散热能力下降导致空调制冷能力下降。压缩机和皮带老化。制冷管道堵塞。长期不更换空调系统的滤网。散热风扇发生故障。

空调制冷太慢的解决方法是:添加制冷剂。用软毛刷刷除冷凝器表面的脏物。更换压缩机和皮带。疏通制冷管道。定期更换空调系统的滤网。检修散热风扇。

汽车空调制冷的作用是:降温。空调在设计和制造中,它一般允许将房间中的温度控制在16到32度之间。供热。除了制冷之外,空调在工作中还能进行供热,空调在供热时它的制热速度也非常的迅速。除湿。在制冷供热时,空调伴有除湿的功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