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判断cvt变速箱打滑

解答(1)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加速无力。猛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突然升高,但车速没有提升,车辆出现加速无力,行进缓慢的现象。

2、油耗增加。因为车速提不起来,驾驶员就会深踩油门,油耗就会增加。

3、车速上升慢。车辆在上坡或载有重物时,发动机转速很高,车速上升却很慢。

4、警报灯亮。cvt变速箱打滑时,汽车仪表盘的故障警报灯就会亮起,提示驾驶员。

cvt变速箱也叫做无级变速箱,通过一条钢带为发动机传送动力,不像其他变速箱有换挡顿挫的现象,可以提升驾驶平顺性。

cvt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高,cvt变速箱的eco模式,可以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

cvt变速箱靠的是摩擦传动,摩擦就会导致磨损。如果汽车加速过快或者载重过大时,向发动机传输动力的钢带就会发生打滑。

如果cvt变速箱出现打滑的情况,驾驶员需要及时到4S店维修。如果cvt变速箱经常打滑,变速箱就会过热,这样会损伤变速箱,严重时会造成钢带断裂,增加行车的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