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漆在太阳下暴晒,影响大吗

解答(1)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漆在太阳下暴晒影响大。长时间暴晒更会加速车漆老化。 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直接破坏油漆中的油分,产生化学反应,会导致油分减少,长此以往车漆就会变暗淡、光泽度慢慢变差,尤其是对白色车漆尤其明显。

若想更好保护车漆,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停; 如果没有这个条件,那么车辆应该尽量停在阴凉处。 当然,我们也可以采用物理保护法,例如停好车之后,给它套上车衣就是一个很好的预防措施。

车漆保养方法:

1、车漆打蜡,打蜡是车漆保养中最简单最便宜的保养,如果车主经济有限,但又相对爱车好一点,可以选择打蜡;

2、车漆封釉,光泽度会比打蜡好一些,所以看车主的选择,有一点不好就是对漆面有一点影响,封釉前需要抛光;

3、车漆镀膜,这种漆面保养效果很好,做完后很亮很新,但是价格有点贵;

4、车漆镀晶,这种是目前车漆保养最高端的一种,可以维持2到年的效果,车子要放在车行一天,因为镀晶就差不多要一天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