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对环境的影响

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对环境的影响:

1、汽车尾气释放气体对地球的危害:汽车在燃烧汽油获得动力的同时会排放出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会对保护地球的臭氧层进行破坏,而没有臭氧层保护的地球温度会升高,海平面上升,陆地面积减少。

2、汽车尾气对植物也有毒害作用:尾气中的二次污染物臭氧、过氧乙酯基硝酸脂,可使植物叶片出现坏死病斑和枯斑,乙烯可影响植物的开花结果。汽车尾气对甜菜、菠菜、西红柿、烟草的毒害更为严重,因此公路两侧的农作物减产是与汽车尾气的污染分。

3、交通堵塞的问题:汽车发明的主意是让交通更便利,但因汽车增长速度过快,道路建设跟不上,造成现在全国各大城市拥堵严重,经常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开始时,原本时速一两百公里的汽车却两小时走两公里,大大降低了社会生产效率,造成资源浪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