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10毫米到150毫米之间 ,最小离地间隙的标准号是GB\u002FT3073.3-1993,定义为车辆满载时底盘最突出部分与水平地面之间的距离(最大允许装载质量)。

关于最小离地间隙,以前的标准中,对最小离地间隙有规定,大概是150~160mm,现在标准取消了这个硬性规定。

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强,但重心越高,稳定性越低。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弱,但重心越低,可以增加稳定性。

一般来说,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10mm-130mm之间,比如奥迪A6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15mm。对于轿车来说,离地间隙越大(130 mm以上),通过性能越好,但高速稳定性越差。离地间隙越小(小于110 mm),高速稳定性越好,但通过性越差。目前空气悬架好的车辆可以自动调节离地间隙,可以更好的满足通过性和高速稳定性的双重需求。

SUV的最小离地间隙一般是200到250 mm,比如丰田的陆地巡洋舰是220 mm,几乎是A6的两倍。对于SUV来说,离地间隙越小(小于200 mm),通过性能越差,越注重道路性能,也就是城市SUV;离地间隙越大(大于250 mm),通过性能越好,越注重场地性能,属于偏向纯越野的SUV。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