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箱打开有气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汽油挥发。汽油是一种非常容易挥发的液体,当液体挥发成气体时体积会变大,但是油箱密封下体积固定,所以压力会变大,打开油箱的时候会有压强差就会有气,这是正常现象。

2、受热膨胀。由于油箱内的油泵工作时会产生热量,再加上如果天气温度较高,油箱内的气温也会升高,由于热胀冷缩原理,油箱内液体和气体的体积会增大,所以也会导致油箱内部压力升高,打开时会有气。

3、油箱内部处于负压状态。车辆行驶时,碳罐电磁阀会打开,不断吸收挥发的汽油蒸汽,当长时间驾驶后,油箱内部就会处于负压状态,打开油箱时就会听到放气声。

4、通气管堵塞。碳罐通气管堵塞后,会出现油箱压力异常的情况,会导致开油箱盖出现喷气的情况,需要清理碳罐上堆积的活性炭和污垢。

如果出现吸气声,说明油箱内部压力要小于外部压力,这种情况可能会引起油箱的变形,如果长时间不与外部通气,油泵就会连续不断的向外抽,时间久了就会损坏。

车主在加油时要注意,如果每次都出现有气体喷出或者有吸气声的话,要及时到4s店进行检修,保证车辆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