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打火的时候哒哒哒响不着车

解答(1)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打火的时候哒哒哒响不着车,汽车无法正常启动,那么很有可能是车辆的蓄电池出现亏电而导致的。当汽车电瓶的电量不足,汽车的点火系统也无法正常运作,因此车主不能正常启动而只能听到哒哒哒的异响。

要及时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一般3到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如果用低电流充电,则需要充10小时左右才能充满。如果在将电瓶充电后,依然无法正常点火成功启动汽车的,那么就需要呼叫拖车送到附近的维修店进行检修。

车辆电瓶是重要的供电设备,除了启动车辆外,还为车载电器设备供电,当汽车电瓶出现亏电,不仅无法正常启动,车内用电设备也不能正常工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对电瓶的保养,在熄火停车后要记得将用电设备关闭。

通常汽车电瓶的寿命为3到5年左右,如果不经常使用汽车时,也要记得给电瓶充电,以免电瓶出现深度亏电的问题,导致下次要开车时不能正常启动汽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