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方向盘转动时有响声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有可能是塑料之间的摩擦而导致的,因为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如果声音是从方向盘内部传出来的,那么这可能是气囊游丝的问题,拆下方向盘在气囊游丝上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已经发生损坏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判断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你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在日常生活中,要对方向盘进行保养,在转弯的时候方向盘不要打死,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方向盘的作用,同时车主还要定期检查下横向拉杆,就能有效的减少方向盘抖动等一些小故障了。不要经常性的在开车时勉强转动方向盘,因为这样的话不仅会让方向盘受到一定损伤,还会对汽车的停车系统和控制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