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上的cancel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ANCEL为取消定速巡航,set为设定当前速度为巡航速度,resume为重新恢复到原巡航速度行驶。

定速巡航系统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在巡航时按下cancel按扭,将暂时停止巡航,水温表上侧的CRUISE巡航设定指示灯灭,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汽车安装定速巡航系统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采用定速巡航行驶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油消耗。

定速巡航系统的工作原理是由巡航控制组件读取车速传感器发来的脉冲信号与设定的速度进行比较,发出指令由伺服器机械地来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增大或减小,以使车辆始终保持所设定的速度。

车内其它按键功能如下:

油箱开启键:该按键是用来在车内遥控开始油箱盖,安装有该按键的车辆,驾驶员可以通过这个按键将油箱盖从车内打开。

ESP开关:其是用来打开或关闭车辆的ESP,车辆的ESP系统默认为工作状态。

倒车雷达键:用来根据车主需要打开或关闭车上的倒车雷达系统,驾驶员可以按下该按钮手动控制倒车雷达的工作。

中控锁键:其是车辆中控门锁的控制按钮,车主可以通过按下该按钮,同时打开或是关闭各车门的门锁。

空调按键:在夏天和冬天,气温比较极端,驾驶员和乘客为了舒适,经常需要开启空调,但是空调按键开启不正确,会影响使用效果。

雨刷按键:雨刷在下雨天比较常用,平时前挡玻璃有脏东西也需要使用。

前后盖按键:一般前机盖打开的次数比较少,只有在养护和维修的时候才会打开,后备箱就相对频繁一些,此两处按键一般在驾驶员位置的左侧。

车道偏离提醒开关:按下后开启车道偏离提醒功能,行驶过程中出现压线情况会进行提醒。

MODE按键:按下后切换音频模式CD\u002F收音机\u002F蓝牙。

玻璃窗止窗键:按下后仅驾驶座可以控制玻璃窗升降,可以有效防止坐在副驾驶或者后排的孩子打开玻璃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