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排量分类都有什么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排量分为超轻型排量100以下50-90cc,轻型排量小排量100-150cc,中小排量200-400cc,大排量500-900cc公升级大排量1000cc以上。

摩托车排量的定义:

摩托车排气量是指发动机的气缸容积,以毫升为单位,摩托车型号名称中的数字代表的是排气量。

摩托车排量大小的区别:

排量方面不同,两者的最直接区别就是在排量上面,大排量摩托车要求600cc排量以上,常见的大排量跑车代表比如本田CBR1000、铃木GSXR1000、雅马哈R1等,而小排量的摩托车一般是小于400cc排量的车型,比如川崎忍者250,铃木GSX-250、KTMDuke250、春风250等;重量方面不同,大排量的摩托车整体制造工艺更复杂,所需器件更多,重量方面比小排量重很多,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大排摩托车都在190KG以上,而小排量的摩托车一般在160KG左右;声浪方面不同,大排量的摩托车排气声浪浑厚动听,绵延细腻,而小排量的摩托车排气声浪单调乏味,拖沓无力的感觉,即使换了排气管,也改变不了它的先天气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