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通过隧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解答(1)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车通过隧道的注意事项有:

1、入隧道前根据规定需要减速,并且打开前车灯、示宽灯和尾灯。

2、请勿打开远光灯,容易造成危险。

3、不能在隧道内随便停车,若出现紧急情况,车主必须设法将车停在特别停放点,打开危险警告灯且报警。

4。不要变道

因为隧道内光线差,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所以隧道内严禁变道。请务必按自己车道行驶,更不要超车。

5。隧道内严禁超速行驶

隧道内有严格的限速规定,进入隧道前会在显著位置标明限速标志。有些隧道也有限速提醒,所以要严格遵守限速,确保行车安全。

6。不要在隧道里按喇叭

隧道聚声效果明显,鸣笛产生的噪音比隧道外刺耳得多。因此,在隧道内要耐心驾驶,非紧急情况下不要随意按喇叭,以免影响自己和他人。

7。用空调内循环

隧道内空气流通差,开窗户行驶的话其他车辆产生的尾气就会进入车内,因此最好关窗户并开启空调内循环来保持车内的空气流通。

进隧道使用车灯光的注意事项是:

1、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2、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