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a6各档传动比是多少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a6各档传动比是1档,3.759;2档,2.05;3档,1.425;4档,1;5档,0.828;R档,3.868。

传动比简介:

传动比是指输入轴传动齿轮与输出轴传动齿轮齿数之比(分度圆直径之比)。由传动比的概念可知输入轴转速如果不变,传动比越大的挡位输出轴的转速越慢,就很容易比较某一变速器各挡位的传动比的大小。发动机同一转速下,一挡和倒挡时的车速最低,而高速挡时的车速较高,所以结论很明显,倒挡的传动比要远大于高速挡。在行车时,如无特殊需要,不要将换手柄在D挡位、2挡位、L挡位之间来回拨动。特别要禁止在行车中将换挡手柄推入N挡位滑行,更不允许熄火后挂入N挡位滑行。

挡数与各挡传动比的选择:

挡位数多,对汽车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利。动力性,挡位数多,增加了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附近高功率的机会,提高了汽车的加速和爬坡能力。燃油经济性,挡位数多,增加了发动机在低燃油消耗率转速区工作的可能性,降低了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