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连续驾驶不能超过几个小时

解答(1)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个小时。驾驶人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休息时间太短了,那么在连续驾驶一段时间后,就会构成疲劳驾驶。一般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个小时,如果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休息的,就属于疲劳驾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疲劳驾驶是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所以交通法对于疲劳驾驶的处罚力度也是很重的。如果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并一次性记6分。连续驾驶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止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扣3分。此外,疲劳驾驶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话,属于违反了刑法,需要付出一些相应的刑事责任的。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公安部令第123号)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性记6分。连续驾驶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记3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