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下雨天车子里面有水是怎么进来的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下雨车厢进水原因是:

1。车窗没关好,雨水会随风吹进车内;

2。如果车门的密封性有问题,或者车门没有关好,有缝隙,雨水就会从缝隙里渗进来;

3。天窗的密封件也由橡胶密封圈密封,如果密封圈漏水,也会导致雨水渗入;

4。车辆的车身骨架锈蚀会导致车外水进入车内。

具体原因和处理方法:

1、车窗飘进雨水,有可能是后车窗没有关好,下雨天气飘进雨水,导致车座下面有水,要关好窗户,避免进水。

2、如果车门的密封性有问题,或者车门没有关好,有缝隙,雨水就会从缝隙里渗进来,尤其是一些老旧的车辆。如果长时间挤压车门开关,两边的橡胶条可能会变形,雨水就会利用这个地方。可以买一些胶水来修补这些地方。

3、天窗漏水,注意天窗的防水性。天窗的密封是橡胶密封圈密封,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尘,尤其是在冬季或者经历过远途之后,一定要经常用除尘掸进行清洁。另外一定要注意不能再天窗有冰冻的情况下强行开启天窗,这样会损坏到天窗的电机。

4、车辆的车身骨架锈蚀导致车外水进入车内,对于这类车身骨架锈蚀的问题,只能把内饰附件拆掉,重新进行修补加焊才可以解决。

处理车内水的方法:

1。只有车里的雨影响不大。天气好的时候打开窗户让车内充分干燥就行了。

2。当水进入车内时,需要清除车内积水。可以在汽车底盘的下部找到几个密封塞。打开密封胶塞,排出车内积水。一些吸水性强的内饰材料可以从车内拿出来,放在宽敞的空室内蒸发水分。

3。如果车内还有湿气,可以打开空音,然后通过空音系统将湿气排出车外,烘干车内残留的湿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